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7年2月25日

真心寻道

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个衣索匹亚人,是个有大权的太监,在衣索匹亚女王甘大基的手下总管银库,他上耶路撒冷礼拜去了。(徒8:27)

使徒行传常常形容那些到圣殿或会堂敬拜的外邦人为“敬虔人”(God fearers)。为什么这些外邦人,特别多是上流人会追求认识犹太人的神呢?一般解经家认为,主要是因为犹太教是当时罗马帝国内唯一的“一神”宗教,而且是具有最高道德标准的宗教。无怪这位衣索匹亚太监,虽知道犹太人对外邦人并不友善,仍千里迢迢来耶路撒冷“礼拜”。

不过,按申命记23章1节记载,圣殿是禁止被阉的人进入的。故此他不一定有机会进到殿里听到文士讲解圣经。但主的应许是实在的:“寻找,就寻见。”(路11:9)神特意差派腓力给他解明圣殿文士也不能领会的福音信息。结果,他不但听得明白,更愿意接受,且立刻受洗。

这太监寻找真理的心,让我想起诗篇上所言,神察看世上每一个人的心(参诗33:13-15),让那些真心寻求的人,必定能寻见。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2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