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7年2月17日

尊荣神的必被尊崇

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必被轻视。(撒上2:30)

以利空有祭司职分,不看重神的荣耀,结果落得凄惨下场。反过来说,尊重神的也必被神重看。“尊重”与“重看”原文是同一个字,又可译作尊荣。在希伯来文有强调的意思,即“定意”尊荣神的,神“必”尊荣他。假使凡事尊荣神,就保证不会做不该做的事。凡事尊荣神,我们就不会走在神心意之外。其实,尊荣神对我们有益。

很多人把人生目标放错方向,追求人的称赞与尊荣,但这反而暴露人性的丑恶。多少人与人之间的磨擦,起因不过是觉得对方不尊重自己。很奇怪,越是希望得人称赞的,越得不到人发自内心的尊敬。其实真正的尊荣,或说值得去追求的尊荣,来自荣耀的神。要得到这尊荣很简单,就是凡事尊荣祂。无论作什么事,都先问问自己,我这样是尊荣神吗?立定心志无论作什么都尊荣神,祂也必定尊荣你。

~黄天赐(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2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