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7年2月9日

智慧之源

智慧岂不呼叫?聪明岂不发声?……在耶和华造化的起头,在太初创造万物之先,就有了我。……众子啊,现在要听从我,因为谨守我道的,便为有福。要听教训就得智慧,不可弃绝。听从我、日日在我门口仰望、在我门框旁边等候的,那人便为有福。因为寻得我的,就寻得生命,也必蒙耶和华的恩惠。(箴8:1,22,32-35)

打从我们有认知开始,就不断摄取知识,无非是希望能增加智慧来应付各样挑战与需要。虽然文明的工具飞速进步,尤其是人工智能的领域更是日新月异,然而,增进知识,似乎没有带动人心的进步,反倒是多了焦虑与黑暗。人与人之间的鸿沟,彼此之间的伤害也越来越剧烈。

真智慧要从创造人类的源头取得。真智慧是创世之前就存在,并且神是透过智慧来创造这世界。这智慧是生命源头,是太初与神同在的道,就是耶稣基督。耶稣说,我就是通往真理与生命的道路,寻到耶稣,就寻着生命。

亲爱的弟兄姊妹,寻着耶稣,才有智慧和公义,才可以让人类脱离相互毁灭,可以安然共存。

~刘耀光(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2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