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7年1月23日

分散与合一

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各人听见门徒用众人的乡谈说话,就什纳闷;都惊讶希奇说:“看哪,……他们用我们的乡谈,讲说神的大作为。”(徒2:4-11)

创世记第11章说语言混乱,是因为人骄傲,要与天比高,被上帝干预。此处经文是圣灵降临,藉着耶稣的救恩,圣灵的能力,让众人都听明白一种方言。这就是神的大能。圣经记载,当时彼得宣讲神的话,人听到信息后扎心悔改,当日有三千人受洗。

人的骄傲,使语言分开,使人中间有一道墙。圣灵的工作却是,使语言不同的人可以在主耶稣基督里合一。这是神的工作。纵然我们依旧操不同语言,有不同文化背景,却在同一位圣灵的工作中,合而为一,一起为神的作为作见证。

~刘耀光(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1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