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7年1月16日

神的方法

耶稣基督降生的事记在下面:祂母亲马利亚已经许配了约瑟,还没有迎娶,马利亚就从圣灵怀了孕。(太1:18)

以色列最伟大的君王大卫在诗篇中慨叹,人的受造奇妙可畏。在宇宙万物中,人的被造确确实实是极其独特的。因为圣父圣子圣灵共同作出了一个决定:将人照自己的形象样式造成。人犯罪后,失落了至高神荣耀与尊贵的形象样式,与万物一同叹息劳苦,活在败坏与死亡的辖制中。可是人内心深处,却渴望恢复到创造之初原有的美善。于是各种哲学与宗教应运而生,试图开创一条回归之路。可悲的是这不过如“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无法成为活水的泉源。

于是圣父、圣子、圣灵在人类历史行出了宇宙中最大的神迹:圣父差遣圣子降世,圣子甘愿降卑,由圣灵以大能在童贞女马利亚腹中感孕,道成肉身,为人成全救恩。

人原有的形象与样式既然从神而来,只有神才知道如何和有能力恢复人起初的荣美。童女生子,在不信的人是荒诞与愚昧,在信的人却是神无穷的智慧和大能。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1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