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7年1月8日

学习等候神

因为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应验,并不虚谎。虽然迟延,还要等候;因为必然临到,不再迟延。……惟义人因信得生。(哈2:3-4)

等候神是一件奇妙的事,奇在无指望之时,可以因信仍有指望。当哈巴谷先知看见迦勒底人快来犯境,即将残暴欺凌祖国同胞时,不禁向神发出许多个“为何?”他站在守望所和城楼上观看,要听神向他说什么话,自己又要怎样向神诉冤。于是,他在失意中听到神的话,他安静下来,祷告等候,凭信心来仰望这位满有怜悯和大能的神。他虽然战兢,却放下“为何”,唱出了得胜的歌:“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3:17-19)哈巴谷因着信,心态改变,从失望变成充满信心盼望,知道“义人必因信得生”。但愿我们在失意时,也经历神的恩典!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1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