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2月31日

盘点人生

求祢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90:12)

年终时,教会的青少年一起到“中信”做义工,协助书室以及出版社盘点库存。今天回到办公室我也做整理,除了桌上堆积的信件文件外,也核对还有多少未完成的计划与待办的事情,因为明天就要更换行事历,要跟今年说再见了。

其实人生也是一样,盘点过去一年,有开心的事、有感恩的事,也有不尽人意、令人失望的事,当然也免不了有一些得罪人、得罪神的事情。而在道别今年之前,我们也需要在神面前自省,要如何步向新的一年。如果我们不能从已走过的人生汲取教训,有所长进,就算在跨年夜尽情倒数狂欢,但踏进新一年,依旧会重蹈覆辙的。

的确,盘点人生,能让我们得着智慧。因为在盘点过程中,我们会发现,面对人生种种风浪与冲击,不是独自行走,而是有主同行,这是何等安慰!就算跌了一身灰泥,主的手不但扶起我们,也会帮我们拍掉身上尘土的。

~刘耀光(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2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