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2月25日

为我们而生

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祂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赛9:6)

有些伟大的母亲,虽然白发苍苍,垂垂老矣,仍然衣不解带服侍她们长期患病并被社会遗弃的孩子。

不过,就连世间最伟大的母亲,也只能做到为她们的孩子而活,甚至而死,绝不可能为她们所爱的人而生。因为人的出生都是身不由己。否则谁不愿意长得聪明漂亮,生于豪门?唯一能为我们出生,为我们而活,又为我们而死的,是主耶稣基督,因为祂是神成为人。祂说:“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路19:10)这不是祂做人的目的,而是祂根本为此而生。祂来,不是要受人服事,而是要服事人,并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参太20:28)。我们都像智障孩子,无法照顾自己,所以主耶稣降生,为要寻找、服侍并拯救我们。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而生,为我们而活、而死,复活,升天,再来,“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5:8)。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2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