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2月19日

交在神手中

因为我切切地想见你们,要把些属灵的恩赐分给你们,使你们可以坚固;这样,我在你们中间,因你与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罗1:11-12)

保罗想去罗马,因罗马是当时欧亚两洲的交通枢纽,有不少犹太人居于其中;到罗马开展福音事工是极具策略性的一步。然而,神并未让保罗自己安排这段行程。

按使徒行传记载,保罗决定往耶路撒冷,送上从马其顿教会收集的捐款,结果在耶路撒冷被捕下狱。他要向凯撒上诉,遂得到罗马官兵保护(参徒23章),安然被送到罗马。

神的意念和道路往往高于人的想法。祂对于教会和祂仆人的旨意,常常也越过我们的视界。保罗在罗马的日子,有一段时期得到宽松的对待,可以和罗马的信徒来往、交通。而且深刻影响看守他的罗马军兵,让他们中间好些人得着福音(参腓1:12-14),又写成多封监狱书信和教牧书信,不单惠及当时的罗马信徒,也影响了历世历代的教会。

当我们把自己交在神手中,虽然祂不一定按我们预期或喜欢的方式来带领我们,却必定会成就祂的工作。

~徐道励(作者是传道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2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