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2月16日

穷兵黩武

犹大王亚玛谢与群臣商议,就差遣使者去见……以色列王约阿施,说:“你来,我们二人相见于战场。”以色列王约阿施差遣使者去见犹大王亚玛谢,说:“……你说:‘看哪,我打败了以东人’,你就心高气傲……你在家里安居就罢了,为何要惹祸使自己和犹大国一同败亡呢?”(代下25:17-19)

亚玛谢寻求偶像的结果是什么?他错误判断自己的军事力量,竟向以色列王下战书!因为他先前集全犹大国的军事力量,以30万大军去攻打以东,杀了他们2万人。而期间因为拒绝原先招来的以色列人雇佣兵参战,引致他们抢掠了国内的一些城镇。于是以色列王约阿斯便想借攻打犹大人重振国势,在国民面前和在国际间一展自己的军事实力。

这也何尝不是今日一些大国的心态!今日世界很多看似军事力量极为强劲的国家,其实国库空虚,国债高筑。表面强盛,内里却问题重重。除非这些国家能明白与其穷兵黩武,不如让国民休养生息,否则只会引致生灵涂炭!

~徐道励(作者是传道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2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