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2月5日

信与相配

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义和不义有什么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么相通呢?(林后6:14)

许多年以来,有个非常奇妙的现象,就是每当我想到一个人的时候,哪怕是很久没有消息的,这个人很快就会和我联系,屡试不爽。近日我和丈夫分享这个经历。他说,是天使或者神传递信息给你,一方面提醒你为对方祷告,另一方面让你做好准备。感谢主,丈夫认识神,也了解我。

中国人找对象,总是说彼此配不配—长相、学历、家庭等配不配。然而,较少人想到,彼此的信仰与心灵配与不配?圣经非常明确地说,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是神要为难我们,而是神知道,夫妻乃为一体。既为一体,许多想法、看法太大冲突的话,婚姻不会快乐,更不会幸福。

我和丈夫结婚的时候,按中国人的看法,彼此并不相配。然而,婚后16年,我们恩爱更甚初见,实在与彼此竭力追求信仰成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由此看来,顾虑配不配,不如考虑彼此“信不信”!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2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