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2月3日

从忧虑到信靠

坚心倚赖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为他倚靠祢。(赛26:3)

信靠神的人不用在忧虑中度日。当我们忧虑时,心里没有平安。信心就是,我们不知道明天怎样,却仍然完全信靠神。人生不会是一条康庄大道,往往满了挣扎,问题常常接踵而至。

父神要藉着挣扎来雕琢改变我们,但不会叫担子过于我们所能承担的。因为,“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希伯来书六章12节说:“总要效法那些凭信心和忍耐承受应许的人。”信心伟人不只是有信心,他们还有忍耐;信心与忍耐是分不开的。所以,我们要忍耐等候,不要中途失去信心。约伯说:“祂试炼我之后,我必如精金。”(伯23:10)

叫人受伤受损的事,能塑造我们的品格,难怪诗人说:“我受苦是与我有益。”(诗119:71)

~陈树鸿(作者是退休校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2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