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2月1日

耕耘田地

耕种自己田地的,必得饱食;追随虚浮的,足受穷乏。(箴28:19)

耕种的当存着指望去耕种;打场的也当存得粮的指望去打场。(林前9:10)

有个小猫钓鱼的寓言,也常是我们的写照:小猫和妈妈、姊姊一起钓鱼时,每隔一会儿便放下鱼竿去追逐彩蝶、捕捉花上的蜻蜓,结果妈妈、姐姐都钓得很多大鱼,自己却一无所获。我们也常常如此:在充满诱惑的世上,忙忙碌碌,正事没几件,反而虚浮之事多的是。“自己田地”到底是什么?

一是爱神的心田。要开垦自己心田,多读经祷告,求神帮助我们除去贪心、仇恨、嫉妒、骄傲等荆棘杂草,使之成为信仰的好土壤:扎深根、多结果,多做主工,广传福音。

二是基督徒品性的心田。学习舍己,背十字架,待人以爱心、诚实、良善、忍耐、宽容等,有主的馨香,成为光和盐作见证。

三是做事的心田。每个人在世上都有在家和在单位的职分,当按主的原则尽职尽责,守着做父母、儿女、学生、老师、下属或上司的本分,按神的原则耕好自己的心田。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