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1月23日

生命的天使

此后,摩西让他的岳父去,他就往本地去了。(出18:27)

岳父叶忒罗建议摩西不要独自管理百姓,要拣选有才能的人来帮助他。摩西接纳建议,不久,叶忒罗回到家乡,没有留在摩西身边;但是叶忒罗还是发挥了重要作用。神在我们人生不同阶段,也会差遣一些人来帮助我们,我称他们为“生命天使”。

回想初到美国时,一位比我年纪稍长的弟兄是我的典范。他不时表示我在言语方面开罪了别人,或不肯替女士开车门,都是没有爱心、自高自大的表现。起初我感到好委屈,后来才学会更多聆听,不再为自己争辩。原来,那时我不认识美国文化,把许多事情看为非黑即白,坚持己见,即便没有自高自大的动机,不懂得体贴别人却是事实。神以后还差遣一些类似的天使来修理我,我才在这方面逐渐有成长。

人生遇见的人、事、物都有神的美意,一些起初看似与你作对的人,可能是神所差来的天使呢!

~黄天赐(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1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