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1月13日

禁食祷告

耶稣被圣灵引到旷野,受魔鬼的试探。祂禁食四十昼夜,后来就饿了。(太4:1-2)

旧约时代,犹太人在重大紧急关头会禁食,不仅面带愁容,而且号啕大哭,不仅不洗脸,而且披麻蒙灰。到了新约时代,法利赛人除了在犹太人的特定时节(参亚7:5,8:19;利16:29;赛58:3-8)禁食外,每个礼拜还禁食两次(参路18:12)。还质疑主耶稣的门徒为什么不禁食?因此,耶稣向他们解说,把自己比喻作新郎,还与陪伴之人同在,故此门徒毋须禁食,“但日子将到,新郎要离开他们,那时候他们就要禁食”(太9:15)。

其实,禁食不是要用敬虔的外貌来换取神垂听祷告,而是牺牲肉体的正常欲望,以便集中心意,定睛在神身上,从而明白神的旨意。

有位弟兄信主多年,祷告也很积极,就是没有勇气禁食祷告,他一餐不吃就饿得慌。后来人过五旬,一次要检查肠胃,须在之前十几小时禁食,直到第二天检查完毕才可饮食。这才发现禁食并不难,难的是自己的心。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1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