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1月11日

真正的好消息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路4:18)

自从饶申布士(Walter Rauschenbusch)提倡“社会福音”,不少跟从他的人借用这节经文,把福音规限于今生、属地的好消息。

然而,基督宣称祂来世上要成就的:1.不单向物质贫乏的人传福音;若是如此,祂早就除去贫穷,至少缩短贫富之间的距离。福音是叫在神面前自感不足与贫乏的,因信靠神而得永生;2.祂不是叫那些陷冤狱的得释放,包括施洗约翰在内;祂来是要释放被罪和私欲捆锁的人;3.祂不单叫瞎眼的得看见。祂没有医治当代所有瞎眼的。祂来是叫被世界的神弄瞎心眼,活在黑暗,失去方向的人看见真光;4.祂并未叫受罗马统治压制的同胞得自由。祂没有推翻罗马政府,反而甘心接受审讯、定罪,甚至钉在十架上。然而,祂带来的好消息,叫凡被罪担和生活担子所压的人,因祂死而复活得自由,使他们的灵魂得享安息(参太11:28-30)。

~陈明斌(作者为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1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