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1月10日

耶稣不是……

正祷告的时候,天就开了,圣灵降临在祂身上,形状仿佛鸽子……。(路3:21-22)

路加福音记载主耶稣受洗的事迹虽短,却有值得思考之处:当主祷告时圣灵降在祂身上。一般人洗礼,是施洗而非受洗的人祷告。那么,主耶稣在祷告什么呢?何以圣灵在此刻降临,而父神也从天上发出声音为圣子作见证呢?

解经家推想,圣子藉着洗礼,向父神表明愿意至死忠心、顺服祂的旨意。因此,父神从天上发出声音作见证:“我的爱子,我喜悦祢。”圣灵亦以鸽子形状降在主身上。可见圣父与圣灵同时以众人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见证耶稣是谁。

耶稣站在水中,作了什么祷告呢?或许祂在上十字架前向父神的祷告,可以给我们一点点提示:“父啊,时候到了,愿祢荣耀祢的儿子,使儿子也荣耀祢。”(约17:1)

施洗约翰也因此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参约1:33-34)。

今日我们又怎样看待耶稣?祂不单是伟大的教师、模范;不只是先知、创教者;祂是神的儿子,除去世人罪孽的!

~陈明斌(作者为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1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