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0月18日

儿女的心

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如果我们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荣耀。(罗8:14-17)

冬去春来,桃花盛开,即或严冬再酷寒,春天来到,就挡不住花儿的生命力,因为那是植物生命的本质;时候到了,就会开花结果。

圣经说,我们所领受的不是奴仆的心,而是儿女的心。奴仆心态终日只有惧怕,看自己极其贫穷、自卑、可怜……。每当面对世界的大洪流,面对周遭朋友所追求、所自恃的价值观和我们格格不入之时,总会觉得做基督徒好像远远不如别人风光。

然而,我们所领受的却是神儿女的心。作为神的儿女,便有神的灵引导,得以成为祂的后嗣,将要得着那永恒生命的荣耀为赏赐。这儿女的心,使我们有不一样的生命力,能随时随地如同儿女般投向天上的父亲,不论顺逆,内心也有一份笃定。

~刘耀光(作者是美国一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0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