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0月13日

离开神人生虚空

你们盼望多得,所得的却少;你们收到家中,我就吹去。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的殿荒凉,你们各人却顾自己的房屋。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该1:9)

有一首打油诗说:“动物园里,有只快乐的老熊……,只要有东西吃,身旁有几个同伴,就感到十分愉快了。”

以色列人从巴比伦返回故里时,发现生活水准很低;仿佛动物那样,绝不能快乐起来。就设法使自己幸福,想到的是建筑漂亮房子,忘了要重建神的殿,完全被属世事物支配。结果收成极少,衣服不足,工资赶不上通货膨胀。先知要他们检讨生活的优先次序,因为把享乐摆在最重要地位的,会尝到不幸的苦果。

什么时候我们忘记神,只顾追求物质与感官上的事,就会有悲惨结果。神按自己形像造人,人一切要为荣耀祂而做。我们若遵照主的教训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太6:33),才会有真快乐。

~陈树鸿(作者是退休校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0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