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9月4日

盼望的緣由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賽1:2)

以賽亞發出有關“以馬內利”的預言後,不禁唱出感恩、讚美的詩歌。這歌在12章1至3節的部分,就像摩西過紅海之後所唱的歌(參出15),為神奇妙的拯救而發出感恩與讚美。

但以賽亞所提及的救恩,跟出埃及有很多不同之處;因為藉著“以馬內利”所成就的,不單是從地上的仇敵手下得拯救,而是罪得赦免,不用再受到神的審判,且得著“安慰”(詳見40:1-2);那是終極的拯救,從此除去人一切的恐懼。

今日世局動蕩,我們所得這救恩,有一天將使我們得見彌賽亞管治下所享的平安,遍地也被認識耶和華的知識所充滿;神的怒氣完全消退,人也不再被自己或列邦的罪所欺壓,能進入真正安息的時刻(參11:2-10)。這也是在今天動蕩不安的世局中,基督徒能有不息的盼望的緣由!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9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