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8月30日

人的方法

扫罗就把自己的战衣给大卫穿上,将铜盔给他戴上,又给他穿上铠甲……试试能走不能走;因为素来没有穿惯,就对扫罗说:“我穿戴这些不能走,因为素来没有穿惯。”(撒上17:38-39)

这听起来像个笑话:扫罗王自己不敢用的东西让大卫用,大卫却放弃了。大卫知道神使人得胜不是靠刀枪,于是他只拿着杖和甩石的机弦,又在溪中挑选了五块光滑的石子,就去迎战非利士巨人歌利亚,并将他杀死。这种非正常的方法,既凸显人的信心,也彰显出神的大能。

当年,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因自己早已过了生育年龄,为兑现神让丈夫有大族大国的应许,便将从埃及得来的婢女夏甲给他生子。想帮神的忙,结果越帮越忙,以致到现在中东都不平安。做神的工,千万要寻求神的旨意,这样神自有祂奇妙的作为在我们这些有限的人身上显现。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奥秘天地间》等书,请浏览www.zhiqunqian.com)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8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