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8月13日

拒绝接待主

耶和华对撒母耳说:“百姓向你说的一切话,你只管依从;因为他们不是厌弃你,乃是厌弃我,不要我作他们的王。”(撒上8:7)

大布道家慕迪曾被邀请到剑桥大学演讲,结果受了一次敌意的接待。大学生把证道的场面变得纷乱不堪,把椅子堆成一个金字塔,合唱粗俗不堪的歌曲,又高声嘲笑布道家所带的美国腔英语,最后聚会被迫停止。

负责邀请慕迪来访的人把搅事之魁首叫来,对他们的敌视态度和捣乱的行为严斥一番。那个带头的人冷静后,觉得很过意不去,第二天早上就去见这位名布道家,亲自向他道歉。然而慕迪却说:“耶和华神安慰被以色列民敌对的撒母耳,说:‘他们不是厌弃你,乃是厌弃我。’所以你并没有侮辱我,乃是侮辱了我的主了。”那天晚上,那个学生在聚会中静静地坐在第一排,他在大众面前勇敢地承认他的过错,结果在那个周末,许多人因此接受了基督。

我们当谨慎,有时没接待弟兄,或拒绝那些奉主名做工的人,就是没有接待主,甚或羞辱了主的名。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奥秘天地间》等书,请浏览www.zhiqunqian.com)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8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