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8月7日

心中有爱

所以,你们该效法神,好像蒙慈爱的儿女一样。也要凭爱心行事,正如基督爱我们,为我们舍了自己,当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献与神。(弗5:1-2)

原生家庭既然很影响人的个性、习惯与行为,人与人又都不一样,如何能够不磨擦冲突呢?解决办法不外乎几个:1.避免冲突。在相处上保留一些空间给别人和自己,以减少磨擦。 2.增加沟通。沟通可以减少误会,扩大同理心,帮助我们从别人的角度去看事物。 3.更多包容。很多习惯是没有对与错的,一个人的量度愈大,愈能接受别人的差异。 4.改变自己,迁就别人。这需要很大爱心,愿意牺牲,更要有改变的能力。

第1、2点都是技巧,可以学习,第3、4点是生命问题,最不容易。就如人的天性原不喜欢与罪人和税吏做朋友,不喜欢接触麻疯病人,但是耶稣甘心乐意去做,不觉得是委屈,因为祂心中有爱。这是法利赛人无法理解的,但正是神要我们学习的功课。

~黄天赐(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8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