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7月21日

敏锐于神的声音

于是,犹大和便雅悯的族长、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激动他心的人,都起来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华的殿。(拉1:5)

有些基督徒说,今日世界不同的声音那么纷纷乱乱,实在让人感到糊涂,也分不清楚哪些事是神的心意,又或应该在何时或何种情况下回应神,承担不同的事奉。

试看以色列人回归的历史,当时神感动波斯王古列的心,下诏通告全国的犹太人可以回耶路撒冷重建神的圣殿。这实在是一件奇妙的事。虽然波斯王并非犹太人,可是他一下诏令,犹大和便雅悯的族长、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感动的人,都知道这是神所预备的时刻,便起来同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华的殿。

神有时候会藉着外邦人对我们说话,或透过他们的安排而成就祂的旨意。可我们怎么知道哪些说话或安排是来自神的,哪些不是呢?关键是要常读圣经、祷告,亲近神,这样才能分辨哪些说话或情况与神的旨意一致,哪些相违。

若我们平日常亲近神,以祂为念,好好装备自己,这样当神的呼召临到,我们便能立时回应。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7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