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7月19日

必有的争战

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神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罗7:21-24)

许多人信主时,常误以为有了神的保守与祝福,会像童话故事中的公主王子,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然而,诚实的基督徒会发现,在信仰基督的旅程上,常要面对许多难处与争战。自称为基督徒的人,如果不曾有过生命的争战,要快快求神光照,省察自己是否真的行在神的道中。

基督徒为什么会遇到争战?在以上经文可以找到答案。每个基督徒因着在基督里得到新生命,都有圣灵住在心里。这新生命喜欢顺服圣灵美善的律,但老我犯罪的生命还没有完全死透,会叫我们服从肢体中犯罪的律。

基督徒能否得胜,关键是有否向肉体宣战,选择顺服肉体犯罪的律,还是顺服圣灵的律。

~瓦器(作者是主内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7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