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7月4日

改变人心的是神

波斯王塞鲁士(古列)元年,耶和华为要应验借耶利米口所说的话,就激动波斯王塞鲁士(古列)的心,使他下诏通告全国……。(拉1:1)

2015年12月初南加州发生恐怖分子枪击案。事件过后,不少百姓纷纷购买枪支以保全自己的性命。枪支能否保护性命呢?也许能,也许不能。因为恐怖分子在暗处,你在明处,简直是防不胜防啊!

曾听过一个真实的新闻,说有坏人进入民宅,企图为非作歹。女主人被劫持时,向匪徒朗读一本基督教的书籍,使歹徒改变心意。最后歹徒不但没有杀人,而且还向警察缴械投降。

雅各重回故乡前,怕哥哥以扫报复,设计了一个保命方案,向哥哥送大礼陪罪,结果是神改变以扫的心意,放弃了报复的念头。基督徒在遇见危险的时候,若能第一时间倚靠神,向神祷告,往往要比自己想方设法保命来得更有用。

今天我们也许以为可以倚靠枪支、倚靠政府政策、倚靠自己的本事来保命,挽回大局或改变危机,然而这一切也非真正的保障,唯有彻底悔改倚靠神,祂会为我们开奇妙的出路!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7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