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6月27日

检视信念和愿景

我们若果颠狂,是为神,若果谨守,是为你们。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我们从今以后,不凭着外貌认人了。(林后5:13-16)

“凭外貌认人”意思是按一个人的样貌、出身、学历、才干、资产等,来衡量其价值和决定待他的态度。保罗曾经如此看耶稣,错过了祂的良善、权能、真理、慈爱和救赎,直至耶稣向他显现,接纳他,赦免他,选召他,叫他明白耶稣为了他,为了天下人受苦、受死的大爱后,他才改弦易辙;变更自己先前的价值判断,重新去抓生命和工作的中心点——以后不再为己活,而是为主活,并以主的爱和救恩为判别事物的准绳。

保罗以个人信仰的经历和感悟来重新检视他的生活和工作,并以基督的爱作为生命的焦点和动力,以至他在诸般的困难中,仍能坚持向前!

这使我思想自己在职场中,又有何信念和愿景?是为己,为人,还是为基督而活和工作?面对我的学生,究竟我是凭成绩、操行、外貌、课外活动表现而对待他们?抑或看到神所赋予他们的尊严、价值,以及相信福音在他们身上的可能性?

~张文彪(作者是教会长老,摘自《仆人领袖的心灵日志1:走出流泪谷》,蒙“圣言资源中心”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6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