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6月7日

合一裂痕

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当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创2:24-25)

神在人类婚姻中一个极其美丽的心意,就是要人在一男一女的婚姻中成为一体,完全的合一。所以当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这是创造之初一幅完美的图画。在毫无隐藏中完全合一,在完全合一之中毫无隐藏。

亚当夏娃犯罪以后,他们不再彼此赤裸相见,而是用无花果树叶编做的裙子遮体,开始了夫妻之间的彼此隐藏。隐藏一出现,夫妻之间就再也没有了完全合一。隐藏带来夫妻间的互不信任与猜忌,制造了多少爱情与家庭的悲剧。

连夫妻都彼此有所隐藏,人与人之间的隐藏就不可避免。这是为什么在教会中弟兄姊妹的合一是如此的艰难。

人类因为有罪才会彼此隐藏。今天教会信徒之间不能完全合一,乃是因为几乎每一个信徒都还会犯罪。因为有罪,就会有所隐藏。教会要完全合一,我们就该对自己放弃希望,学习单单倚靠耶稣的宝血和圣灵的能力。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6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