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5月27日

尽心竭力

我们传扬祂,是……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为此劳苦,照着祂在我里面运用的大能尽心竭力。(西1:28-29)

我们为主做工传福音,多半是百忙中做多少是多少,虽然看似“尽力而为”,却未真正合乎主的心意,祂希望我们“尽心竭力”。

西雅图的戴尔.泰勒牧师,曾给教会的青少年讲了一个故事:一位猎人击中了一只兔子的后腿,让猎犬去抓住它,但是猎犬并没有追上兔子,猎人生气地责备它没用,猎犬却委屈地说自己已经尽力而为了。那受伤的兔子回到窝里,其它兔子都惊叹它命大,它却感叹:“那只猎犬一定已尽力而为了,但我是竭尽全力,因我被追上就没命了!”讲完故事,牧师用“太空针”高塔餐厅免费聚餐作为奖励,希望孩子们能背诵马太福音第五至七章的全部内容。

没想到几天后,仅有一位11岁的男孩,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背了出来。在场的人一片惊叹,并问其秘诀,男孩答道:“我是竭尽全力。”16年后,他成了世界著名软件公司的老板,他就是比尔·盖茨。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简体版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和《奥秘天地间》,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5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