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5月26日

蒙爱的子民

造作你,又从你出胎造就你,并要帮助你的耶和华如此说:我的仆人雅各,我所拣​​选的耶书仑哪,不要害怕!(赛44:2)

耶书仑是“以色列”的别称,原意乃“亲爱的正直子民”,又译“蒙爱的以色列人”。这亲昵的称呼在圣经中出现过四次,另外三次是摩西临终时警戒以色列人的话:“但耶书仑渐渐肥胖,粗壮,光润,踢跳,奔跑,便离弃造他的神……敬拜别神,触动神的愤恨……。”(申32:15-16)“耶和华在耶书仑中为王。”“耶书仑哪,没有能比神的。祂为帮助你,乘在天空……驾行穹苍。”(申33:5,26)四处经文都表达出神对以色列人的厚望和厚爱。

以色列人曾因物质生活渐渐丰富、安逸而生发骄傲和悖逆的心,又因拜偶像背弃了神,以致遭受极大的惩罚;但神怜爱他们,不断呼唤他们来寻求祂,应许凡寻求祂的必能与祂重建亲密的关系。

今天,神同样呼唤远离了祂,却依然是蒙爱的子民;所以,让我们赶快回到神的身旁。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5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