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5月13日

大哉,敬虔的奥秘

大哉,敬虔的奥秘,无人不以为然!(提前3:16)

保罗为着抵挡假师傅的异端,平息教会的混乱,写了提摩太前书。想像一下保罗的心情,当时他一方面为教会心焦挂虑,吩咐提摩太责备假师傅,却突然对基督耶稣发出极深刻的颂赞;因为,当他提到教会是神的家,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参提前3:15),他就想到,这些都是因为神的儿子谦卑降世救赎所成就的。

换句话说,保罗深知没有任何事物能胜过真理——这真理就是主耶稣基督;即或教会如此混乱,保罗没有忘记基督已经得胜。

保罗被这胜利大大感动,用六行的诗歌(全是被动式的)来赞美基督。像他在腓立比书2章5至11节一样,他深深地被基督的降卑所感动——由道成肉身,到死后复活,都彰显出祂完全的顺服。

我们也要像保罗一样,不要让事奉所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使我们忘记主耶稣藉着完全顺服、降卑,所显出的爱和已成就的得胜!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5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