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5月12日

你重视教会吗?

耶稣对他说:“……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太16:17-18)

马太福音16章18节的背景是,耶稣与门徒朝夕相处了一段时间,便考问他们对祂的认识。彼得抢先回答:“祢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耶稣听后,除了肯定彼得属灵的透视外,还马上交代一件事:一个特别的团体——教会,要建立起来,而教会的核心就是神拯救世人的计划。

教会是蒙基督救赎的族群,对神的恩召应该积极地回应。教会不是一个建筑物,而是被耶稣基督救赎的一群人,是神大能的工作,因此不能被阴间的权势摧毁。换言之,没有耶稣基督的救赎就没有教会,教会必须忠心传讲以基督为中心的纯正福音。

我们从马太福音18章18至20节看出耶稣对教会的重视,祂应许无论在哪里,只要有两三个人奉祂的名聚会,祂就在他们中间。我们也重视这应许吗?重视和教会弟兄姊妹一同祷告吗?

~张吉莉(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5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