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4月26日

另立敬拜中心的诱惑

耶罗波安定八月十五日为节期,像在犹大的节期一样,自己上坛献祭。他在伯特利也这样向他所铸的牛犊献祭,又将立为邱坛的祭司安置在伯特利……在伯特利上坛烧香。(王上12:32-33)

所罗门晚年转向偶像,不专心敬拜独一真神,神就拣选他手下一位督工耶罗波安统治北面的10个支派,即国​​家将要分裂,只留下犹大和便雅悯两个支派给所罗门的儿子。

耶罗波安登基后,想到老百姓回耶路撒冷过节之时,可能会生异心,再归向犹大王,就漠视神的律法,自定节期,在但和伯特利另立敬拜的中心,同时把凡民立为祭司,公然触犯神的诫命,设立牛犊以取代神。

耶罗波安的罪,源于他只是从政治现实的角度来作出权衡,没有想过他之所以被立为君王,是出于神的拣选安排。为保权位,他不惜陷神的子民于罪恶中;以致之后每一位北国的君王,都摆脱不了他所设的陷阱。

今日在教会、在属灵的群体中,若我们只看重自己的权力,也很容易落在耶罗波安的试探中,故越是担任高位者,越发需要警醒!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4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