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4月12日

万万想不到

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林前10:11-12)

自从手机有了双镜头的摄录功能后,自拍便迅速成为时尚,但越来越多公共场所、甚至国家公园都明文禁止自拍或使用自拍神器(自拍棒)。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的华特顿峡谷因无法阻止游客跟野熊自拍而暂停营业。

原来在2015年中,美国因自拍丧生的达12人,超过被鲨鱼咬死的人数。原因是不少人因为太专注自拍,失足跌倒或坠落而丧生,有些人则是为了拍摄危险的画面发生意外死亡。新闻拿自拍和被鲨鱼所咬来做比对,说大家对鲨鱼非常警觉,对自拍则掉以轻心,因而丧命。

其实,生活中很多悲剧往往就是在没有警觉性的情况下发生,在那些以为没有问题、最以为站得住脚的事情上失足,像在金钱、权力或情欲上跌倒,也是我们“万万想不到”的!

~刘耀光(作者是美国一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4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