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3月26日

十字架的智慧

耶稣……就说:“成了!”……(约19:30)

世人从始至终轻看十字架,以它为愚拙和失败的记号,然而,十字架却是神的智慧,神的得胜。

十字架应验创世记一个奇妙的应许:女人的后裔要伤蛇的头。女人的后裔就是耶稣基督,蛇就是魔鬼的化身。魔鬼曾在乐园中藉蛇先试探夏娃,诱人犯罪;人失败了,被逐出伊甸园,最后终要一死。然而神突然宣告,将来“女人的后裔要伤蛇的头”。所以蛇历世历代提高警觉,要将女人的后裔耶稣基督置之死地。现在它似乎又告捷了,藉着加略人犹大把耶稣出卖,交在罗马兵丁手下钉死,以为从此可以高枕无忧。

不料,耶稣最后竟大声宣布:“成了”,这真叫魔鬼大惑不解。原来,耶稣基督确实要死去,但死后第三日要复活。哦!祂吞噬了死亡的毒钩,并且释放了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隶的人。就如希伯来书上所说,“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来2:14)。这“以死胜死”,反败为胜的十字架,正是神荣耀的智慧,奇妙的得胜!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3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