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3月20日

舍己是婚姻的基石

……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弗5:25)

一位在中国大陆的姊妹感叹,“现时这里许多女子择偶的条件只有一个,有钱养得起自己就可以了;无论他有家室没有,年纪多大。”事实上,我从一些国内的报刊中也曾看过类似的论调,女子中不乏受过高等教育,有能力挣钱谋生的。

从前女子下嫁有钱人或作妾的,多因家贫,无能力养活自己,或想为家人改善生活,故牺牲自己。可是现代女子却只想不劳而获,享受物质生活,这是自私。自私的人不愿舍己,所以现代人婚姻多不成功。

基督徒要有美满婚姻,就必须靠神维系。丈夫要爱妻子,妻子要顺服丈夫(参弗5:22-25),无论爱或顺服,都很难做到。圣经又教导我们“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林前13:7),这更难做到。如果没有基督舍己大爱,我们如何去爱?如何顺服?如何包容?又如何能继续相信和盼望?

有姊妹想找对象结婚,我警告她,若不预备舍己,切勿踏上婚姻之路。能效法基督舍己,才是婚姻幸福之道。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3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