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3月9日

听从主人

你们作仆人的,要惧怕战兢,用诚实的心听从你们肉身的主人,好像听从基督一般。(弗6:5)

你们作仆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顺服主人;不但顺服那善良温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顺服。(彼前2:18)

圣经教导我们,“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徒5:29),怎么又反复教导人要听从主人?主仆在主里是平等的,但在工作中却各有本份。保罗所处的时代,整个罗马帝国绝大多数人是奴隶,主要来自战争中的俘掳,还有因犯罪而转成的奴隶以及奴隶所生的孩子。

福音传开后,很多奴隶也归主名下,且与主人一起在教会敬拜和事奉上帝。他们和主人在基督里成为弟兄,回到主人家是不是就可以随便对待主人?不可以。虽然成了神的儿女,有尊荣的属灵身份,但回到现实生活中,不能不尽仆人的本分。仆人的第一责任是要听从主人,在低下的地位上彰显神的美德,活出基督徒的见证。如果遇上乖僻的主人,那他就是神给你的十字架,只能背负,不能甩掉。这些道理,在奴隶制废除的今天仍然适用于工作中。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3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