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3月2日

十字架与王权

彼拉多就对祂说:“这样,祢是王吗?”耶稣回答说:“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约18:37)

耶稣基督是王,祂是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所以东方几位博士特别远道而来朝拜祂。然而,当祂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多群众的时候,民众都想拥戴祂为王,主却悄然退到旷野去。

祂不慕名利,亦无担当民族领袖的企图,当巡抚彼拉多问祂:“祢是犹太人之王么?”祂答:“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只是我的国不属这世界……。”

基督的王权并非以刀枪战戟流血而筑成,也不是以逞强霸力而得位。祂不像某些当政者以流别人的血来成全自己的权位;反之祂舍身流血,牺牲一己成为万世人类的赎价。

基督透过十字架来建立祂的王权,凡接受祂的,就是接受祂的十字架,并让祂在心中掌王权。有一天,祂还要手拿铁杖掌管列国,并以公义审判万民。因祂原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是天上、地上、地底下的王!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3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