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24日

领袖百姓同干罪

撒但起来攻击以色列人,激动大卫数点他们。大卫就吩咐约押和民中的首领说:“你们去数点以色列人,从别是巴直到但,回来告诉我,我好知道他们的数目。”(代上廿一1至2)

“数点以色列人”即人口统计,不一定是罪;但这里指大卫犯罪,可能是他有私心,以为可倚恃国民的力量而不再专心信靠神。

圣经特别说,这是出于“撒但起来攻击以色列人”,因而激动大卫去做出这件错事。同一事件,在撒母耳记下甚至记载是“耶和华向以色列人发怒”而引致(参撒下廿四1至2)。解经家认为,这正显示出是以色列人已经有得罪神的地方,因而神才容许大卫受撒但催迫,做出这错误的决定。

虽然圣经没有明说这次以色列人是在什么事上得罪神,但民众犯罪而导致领袖也做出错误的决定,是古今中外不时会发生的,在社会上、在教会中也屡见不鲜。

求主帮助我们远离罪恶​​,并常常为在位掌权者祷告,以至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地度日!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