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23日

恩赐的误用

你们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属灵的恩赐,就当求多得造就教会的恩赐。(林前十四12)

神在教会里给弟兄姊妹恩赐,原是为了互相造就,以至教会可以彰显耶稣基督的荣耀与美善。

如果属灵恩赐变成了受恩赐者荣耀自己的媒介,恩赐就被误用了。拥有属灵恩赐的基督徒面临的一个很大的危险,就是依靠神的恩赐过于依靠赐人恩赐的神。

盖恩夫人曾说过,基督徒一旦拥有某种恩赐,常常会抓住不放,最难向自己的恩赐死。有恩赐的人,若忘记了时时依靠神,在运用恩赐时,反而往往会拦阻了神自己的工作。

就如有口才或教导恩赐的人,若总是滔滔不绝地分享,以致别的弟兄姊妹没有机会将圣灵在他们心里的感动分享出来,他的恩赐就拦阻了圣灵的出口。有计划恩赐的人,常会看到一项事工,就马上制定出一套看上去完美可行的计划,而不愿意多花时间精力在祷告寻求等候神之上,以为神会按照我们的计划行事,结果在我们的许多事工中,只看到了人的聪明,却没有神同在的能力与彰显!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