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21日

真假师傅之别

但你所学习的,所确信的,要存在心里;因为你知道是跟谁学的。(提后三14)

我们信主的历程和灵命是否健康,跟所受的教导和属灵榜样有关。故此保罗吩咐提摩太看清楚他的生命是怎样的,这包括:

1.他的教训:保罗坚持不用高言大智来传讲神的道,只传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参林前二1至2)。2.他的品行:保罗的生命是清清洁洁的;在他的书信中,有十多次是论到清洁。3.他的志向:毫无疑问是专心传道,拯救灵魂(参林前九22)。4.他的信心:如他在这书信开始时所言,他知道所信的是谁,也深信祂能保全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参提后一12)。5.他的宽容:他把传假道的人“交给撒但”,总意是要他们停止恶行和悔改(参提前一20)。6.他的爱心:尽在他爱那些抵挡他的“骨肉之亲”上可以看见(参罗九1至3)。7.他的忍耐:他在哥林多后书述说他历经的苦难(参一8至9,四8至12,六3至10,十一23至33)。

保罗的生命与假师傅最大的分别,在于他总把人的目光由自己身上转移到主基督身上。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