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16日

神子、人子

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神儿子之名的人,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约壹五12至13)

基督徒对于耶稣基督的身份,有一项很特别的认信和坚持,叫历世历代很多人感到基督教的教义近乎矛盾,难以接受;这就是耶稣基督既是“神的儿子”(Son of God),而同时又是“道成肉身”,来到人世间生活过,并经历死亡和复活的“人子”(Son of Man)。换句话说,正统基督教信仰一直坚持,耶稣基督是“百分之百的神”,也是“百分之百的人”!

若问何以要有这样的教义和坚持?这是因为如使徒约翰所记,人必须透过神的儿子,才能重建与父神的关系。有神的儿​​子才能有生命,没有祂或不承认祂是神,请问又如何得生命呢?

世界上好几种主流的宗教或他们的经典,都曾提及耶稣基督。摩门教和耶和华见证人会等都承认耶稣是一位先知,或是比上帝次一等的神明;但假如耶稣基督只是人,祂又怎能救世赎罪?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