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13日

基督再来

那时,天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灯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是聪明的。愚拙的拿着灯,却不预备油;聪明的拿着灯,又预备油在器皿里。(太廿五1至4)

当门徒和耶稣在橄榄山上时,门徒问耶稣,祂再降临和世界末了有什么预兆,耶稣用“十个童女”的比喻指出信徒等候祂回来的两种态度。一种是“拿着灯,又预备油”,是为着新郎回来而有所预备的;另一种是“只拿着灯,却不预备油”,没有想到新郎随时会归来。不错,新郎回来是将来之事,但可有想过,结局如何却是今天决定的?

马太福音第廿四、廿五章的核心信息是耶稣基督再降临,这是一段颇长的信息,前后共用了五个比喻,可见主耶稣多么重视这信息。今天,你是否也看重主再来的信息?还是像那五个愚拙的童女毫无准备?不要忘记,将来结果如何,取决于我们此刻的生活方式。

~赖尚坚(作者是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