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10日

面子

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罗八7至8)

说到人性的软弱,不能不说华人的爱面子,华人爱面子闻名于世,到一个地步,lost face已是西方人听得懂的一个名词。

电影《喜福会》(Joy Luck Club)里面有一个情节:中国妈妈请女儿的白人男友吃饭,做了最拿手的炒肉,上菜时却不住地说:“这个菜煮得不好,太淡,没味道。”洋男友信以为真,一个劲加酱油,把她气得半死。其实她对自己的菜满意极了,谦逊只是博取更多赞赏的方法,煮得不好的菜也那么好吃,煮得好的岂不是更不得了吗?她以为这样会得足面子,却不知道洋人听不懂她的弦外之音。

爱面子,怕失面子都是属肉体的表现。今天在教会里也会遇见许多这样以退为进的人,他们推搪事奉的邀请,实质上是希望别人再三邀请他,他们不愿意出名,实质上最怕别人的名字盖过他。究其原因,都是我们的“肉体”,“自我”作祟。基督徒不长进,不能更多为主发光,往往都是因为不愿对付我们的“肉体”。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