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7日

不给愚昧留空间

死苍蝇使做香的膏油发出臭气;这样,一点愚昧也能败坏智慧和尊荣。(传十1)

死苍蝇带有细菌毒素,会使香膏腐败变质;就像一点点的愚昧,会让你穷一生累积的智慧尊荣、所营建的美誉也毁于一旦。

新加坡已故总理李光耀,生前提及一位任职至部长级、很被看好的下属。他是一位出色的建筑师,很有建树。当他担任了国家发展部部长七、八年左右时,有人向他行贿,诱使他批准两块地转作其他用途。

令人不解的是,当时以他的资历,他转去任何私人的企业任职,都可以赚取比所获赃款更多的收入;然而,他却因一念之差,陷入贪污渎职的试探,后来面对反贪污调查局的追查,他不胜压力,最后留下一张字条:“我是一个有尊严的东方绅士,我做错了,请原谅我!”然后饮恨自杀。

一时的愚昧,摧毁了他一生的成就;也毁了他的长官、下属、家人亲友对他的信任与期望。真正的智者,会谨慎防范任何的愚昧。

~张吉莉(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