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1日

浇奠的祭

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提后四6)

保罗在生命的晚期感受到孤单和被离弃,却没有减弱他一生尽忠所带来胜利的呼喊:“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提后四7)。最令我感动的是这胜利呼喊之前的那句话:“我现在被浇奠(有英译本作:我现在是已泼了出来那浇奠的祭)”。

这表明保罗的生命是一个浇奠的祭,单单献给他的主耶稣基督。祂是保罗唯一敬拜、事奉和存在的对象和原因。保罗的生命像已泼出,不能收回的酒一样,他把他的生命全然为主摆上了,也为福音的使命洒尽了。正如他向哥林多教会说:“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林前九22至23)。

他虽然作为浇奠的祭,却不是“主祭”。那最重要的祭,他的主基督耶稣已一次献上了、完成了。他只是陪衬,却如酒一样能使主喜悦!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