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月31日

何须惆怅在黄昏

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诗九十二14)

从前不时听见教会一位长老说:“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在黄昏。”那时年轻没什么感觉,现却感到很实在。

这位长老当年六十出头,曾是公务员;信主后一直服事主,退休后更在教会作长老担起牧养的工作。他喜欢与年轻人一起,像父亲待子女般爱护他们;初信的我就在他身上学习了爱心的功课。晚年,他马不停蹄地探望弟兄姊妹。

其实年老并不可怕,可怕是“人老心亦老”;失去意志,终日自怨自艾,以为老了什么都不能做,早点死了算吧。其实,人老是个“宝”,即使年老气弱,卧病在床,还是可以“结果子”。结什么果子?祷告的果子。要知道服事主不只是东奔西跑,做这做那,安静到神面前祷告是必须的动作;否则,何来明白神的心意?何来灵力服事?然当人有气有力时,常是忽略了这点。

祷告是最高的事奉境界,除了为己,还可为人。当你我体衰气弱,不能走动时仍是能结果子的,且可能结得更多呢。互勉之!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