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月20日

脱离嫉妒的捆绑

众妇女舞蹈唱和,说:“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扫罗甚发怒,不喜悦这话,就说:“将万万归大卫,千千归我,只剩下王位没有给他了。”从这日起,扫罗就怒视大卫。次日,从神那里来的恶魔大大降在扫罗身上……。(撒上十八7至10)

我们作父母的,常给孩子一个错误的信号:如果你乖了,便带你去迪斯尼;如果你功课都拿到A,你很棒……。但夸赞的反面常是:如果你不是那么棒,我就不夸你。

我相信大部份父母对孩子的爱并不都带有条件,但表达出来的方式却常常变成带有条件。社会更无情了,没有人会跟我们说,“我爱你,只因你是你”。难怪人们常常无法得到足够的安全感,甚至嫉妒他人。

要知道,我们真正的安全感不是来自周围的人,而是来自那位绝对可靠又不带条件接纳我们的天父。祂照我们的本相来爱和接纳我们;真心信靠神,就不会终日诚惶诚恐,也不必妒忌别人了。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