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月19日

致命的问题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因为听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对着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看见,走后,随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雅一22至24)

施蕴道牧师(Charles Swindoll)曾说过一个故事:有个公司的总裁要离开总部一段时间,下属觉得群龙无首,有点不知所措。总裁便对他们说,他会时常写信告诉他们应做的事,只要遵照吩咐行事就可以了。没想到总裁回来后,发觉公司的运作一塌糊涂。他召来下属询问:“我不是给你们写信,告诉你们应该怎么做吗?”他们却回答:“有,我们都仔细阅读你的信,既查考又研究,甚至把它们收集成书。”然而,看了信却没有行动,是他们致命的问题!

在这个电子信息发达的时代,信徒透过网络很容易听到众多名牧的讲道,甚至自己讲起圣经也是头头是道,可在生活中却仍是老样子。道听多了,并非自然可以更属灵。那不过如同拿镜子照照自己,若之后依然故我,生命毫无改变,甚或拿所听的道照别人,到处论断和指责;如此听道而不行道,除了自我欺哄,更是假冒伪善呢!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