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月18日

里外如一的信心

我也自以为不配去见祢,只要祢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了。因为我在人的权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对这个说:“去!”他就去;对那个说:“来!”他就来;对我的仆人说:“你做这事!”他就去做。(路七7至8)

这位百夫长的信心榜样,至少有三点值得我们学习:

1.他的爱心:作为罗马驻防在迦百农的武官,他不仅爱百姓,又帮他们建会堂。对病危的仆人,他是如此用心。因自己是外邦人,便托犹太长老们去求耶稣来为他的仆人施神迹医治。

2.他的敬畏:长老们见到耶稣便说,这个人配得祢去帮助他。对于一向以神的选民自居、而对外邦人存有偏见的犹太人而言,这是非常高的评价。就在主耶稣快临到家门时,这百夫长还赶紧托朋友门前迎接,说自己不配去见祂。

3.他的信心:他自觉不配见主,那么仆人怎能被医好?百夫长托人对主说,他相信主只凭一句话,就能施行超越时空的医治大能。这么大的信心,连主耶稣也都稀奇。

我们今日已经信主,我们能像这百夫长般爱人、爱神,在教会内外都保持美好的见证吗?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